她19歲,我23歲;她大二,我無業遊民。她讀書很好,年年拿獎學金,人不漂亮身材略胖,但很可愛,尤其是那雙眼睛。我高中畢業,日日和那幫狐群狗友混在一起,但長得不錯,身材修長,應該算帥。我們因為網絡認識,然後就戀愛了,她很單純,就憑著一句"我會好好珍惜你的"。我就成了他人生旅途中第一個男人,那個時候我肯定她是愛我愛的要死的,我告訴她在她之前我有過很多個女人,可她眨大眼睛笑著說她不介意,她只知道她會是我最後一個女人,還有趣說這才可以證明她的眼光。她脾氣很好,剛開始約會,我幾乎每次遲到,一次約會我睡過頭。她在大冬天的寒風裡等了我2個多小時,我到那兒的時候,她只是笑說以後睡覺別撥電話線,那個時候我應該說是喜歡她的,卻談不上是愛

她20歲,我24歲;她大三,我無業遊民。那年她開始要工作,其實憑她條件,考研究所輕而易舉,可她放棄了。我當然知道是為什麼,我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,而愛情是不可能沒有錢做鋪墊的。她開始邊讀書邊打工,一打就是好幾份,為了不想讓我家人感覺我談戀愛後會多用錢,她不讓我向家裡要一分錢,連我的日常開銷都是她的
收入。甚至為了給我買生日禮物,她一個多月不坐車,不吃午飯,當我知道的時候,她眨著大眼晴笑著說她是想減肥。那個時候我想我也許是愛上她了,於是我向她保證我會努力學習,找好的工作,給她幸福。

她21歲,我25歲;她大四,我無業遊民。
這年她懷孕了,對於一個女孩,一個學生的她來說,這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。所幸我阿姨是婦科醫生,於是在一個晚上,我們偷偷進行了人流手術,由於是夜晚,沒有麻藥,阿姨讓我用手摀住她的嘴,以免她叫出聲,
手術台上阿姨每一次的動作,我的一隻手都會勞勞摀住她的嘴,而她的手會緊緊的死拉著我的另一只手,眼裡閃著淚花,臉上流露出極痛苦的表情,那個時候我發誓一輩子愛她。那晚她流了很多血,阿姨給她開了病假單,讓她休息幾天,並和我媽給了她800元錢,讓她買些東西補身體。可她把一半的錢給了我,因為我曾提到我沒有春天的外套。而我竟然收了,不久我找到了工作,是汽車銷售,可高中畢業後就再沒有工作過的我,很不適應而且這份工作底薪很少,於是她出錢讓我讀書,還幾乎天天陪著我一起學習。

她22歲,我26歲;她廣告人,我汽車銷售。那年我們都工作了,她的工作很不錯,而我也許是外表的原因,特別招些女客戶青睞,因此單子是一筆接一筆,經過一年的鍛煉加上運氣,
竟也渾到了銷售主管。既是做銷售,就難免要應酬客戶,有句話說:常在河邊走,那有不濕鞋。一次應酬後,一位大客戶指名要我送她回家,我送了,後來就發生了那種事,很自然這筆大單子也訂下了。可那個客戶卻不是玩一夜情的人,一直纏著我,我也清楚她能給我帶來利益。世上沒不透風的牆,何況女友是聰明、敏感的女孩,可她說相信我不是那種人,我沒作聲,只感覺很對不起她。我決定和那個客戶說清楚,也打算放棄她那邊的生意。在車庫裡客戶很爽快的表示同意,只是要求能有最後一次激情。其實在她說同意的時候我就猜出她會提這個要求,也明白這最後一次我拒絕不了。生活就像電影,我知道肯定是公司哪個嫉妒我的王八蛋,告訴她我和客戶在車庫,不然她不會來到這裡,是的,在我們上演噁心一幕的時候女友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
她的那雙眼睛惡狠狠的注視著我,一句話沒說,甩頭走了,我沒來得及整好衣服就跑去追她可連人影子也沒追著,我打她的手機關機;去她
的公司沒人,找她的好友,可沒人知道她去那裡。那個時候也許是我平生第一次從內心感到著急,我只能等在她家門口,那裡是她一定會出現的地方,整整一個晚上,我寸步不離就怕錯過她,雖說天不很冷,但夜晚的風吹著還是有些涼意,我也沒放棄打她的電話,但得到的回應總是關機,我這時才體會出當初她在寒凍等我。夜晚找不到我時的心情,真的很難受很難受。

早上5點,她終於出現了,我衝上去抱住她,希望她能被我這一晚的等待打動,可是我錯了。她不再是那個只要我說上幾句抱歉的話便會心軟的她了,她不說話,只是想推開我,可我死不放手,在推拉時,從她敞開的衣領裡我清楚看
見,脖子下處一塊鮮明的紅印,過來人都知道這說明什麼。我的手鬆開了,心裡一下子有種說不出的味道,她依然沒有說話,她整理了下衣服就走了,回到家已經是8點,腦子裡亂哄哄,看見她為我織的一件毛衣,突然問自己"你有什麼資格委屈和難受以及生氣,四年來,你給她帶來的委屈,難受能與這相比嗎?"

正當我要去找她時,電話響了,是她的好友約我見面。我去了,一個人很少的茶室,我還沒來得及說第一句話,她就狠狠一巴掌打在我臉上,你這個自私、狹隘、卑鄙的男人,沒見過男人無恥到
像你這種地步。你知道嗎?,你那些債是怎麼幫你還的,是她把20歲生日收到的所有紅包,再加上捐血的錢幫你還的,她人工流產後一天都沒休息就去了打工的地方,因為她說那裡錢多,不去會丟了這份工作。你剛工作為了能給你樹立信心,她拚命陪一個客戶喝酒讓他買你的車,結果胃病發作吐了幾天。你呢?工作一年了,有送過一樣東西給她嗎?你是不是男人,你有沒有真正關心過她,愛護過她,還是你跟她一起,就是把她當工具,當做一個讓生理發洩和心理安慰,物質有保證的工具。說完便又是一杯水向我潑過來,走了。

這場談心自始自終我沒說過一個字,我哭了,從我記憶以來,我從沒哭過,可這次我哭得很徹底,我是一個差勁到底的男人,說的一點不錯
,她做了那麼多事,可我卻一點不知道,只一點我決不承認。我愛她,我肯肯定定告訴自己我這輩子愛定她,我去找她,我做好一切心理準備,無論她怎樣對我,罵我,打我,侮辱我,我都要以實際行動讓她原諒我。可她的速度真的好快,一天之內就可以讓我完全找不到她,她辭了工作,換了號碼,不住在家裡,也沒人願意告訴我她在那裡。但我沒有放棄,我一下班就在大街上漫無目的找她,每天都會去她家門口等,求她的好友告訴我她的消息,可都沒用。三個月過去了,我嚮往常一樣求她的好友,這似乎已經成為我的習慣。

"她去德國了,三年裡不會回來了,你死這條心吧!"

我很早就知道她有個叔叔在德國是做留學仲介的,沒想到她會去的那麼快。人真的很傻,為什麼都要到失去後,才會懂得珍惜和後悔。三年也許這也是個機會,三年後她回來,我一定要改變自己,於是我認真讀書,努力工作,拉近我們的距離。

2002年,我29歲,她25歲。
我已經夜大三年本科畢業,工作也步入正軌,我還努力搓合我同事和她好友,目的其實很明顯。三年裡我有想去德國找她,可是不知道她在那個城市,我沒和一個陌生女人說過話,甚至是重要客戶,我把所有的錢都存起來,寫的是她的
名字。我每逢過節,和她生日就會買一樣,她以前曾說過喜歡的東西,每天都會在紅紙上寫一句我愛你,在白紙上寫對不起,再折成一個心型,放在兩個瓶子裡。我在腰背部紋上了她的名字,因為她說過紋身很疼很疼,那種疼足以證明愛一個人有多深,如果有人在身上紋她的名字,她一定嫁給他。

三年的努力也算讓她的好友開始慢慢原諒我,並首次給我看了她在德國的照片和她的錄音,她沒變,眼睛還是那樣清澈,美麗,聲音還是那
樣溫柔和動聽。從三年前車庫那一幕發生後,我就再也沒聽到過她的聲音了,不知為什麼淚珠不自覺地滑了出來,三年裡我的淚腺功能發達了100%。好友說她今年12月初就要回來了,但不肯定是否單身,或是會原諒我,而好友能幫我的也只能告訴我,她回來的具體時間和航班,因為三年中每當好友提到關於我,她都會下線或是乾脆不談,我知道是我傷害她太深,太重了。

有多少愛可以重來,有多少人願意等待, 12月轉眼就要到了,這幾個星期我幾乎天天失眠,我不知道她是否會原諒我,不知道第一句話該
如何對她說,有太多太多不知道,但我會讓她知道,從此我會是最愛她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待續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